给父亲的口信 Chapter 210

Chapter 210

街头闪烁的霓虹灯撕碎夜幕的伪装,被太阳曝晒了一天的柏油马路蒸腾着暑气,惹得行人化手为扇,徒劳得上下扇动,试图得到一丝根本不存在的风。工藤优作依靠在医院食堂附近的一台饮料贩卖机上,饮了一口刚从贩卖机的出货口里滚出来的三得利乌龙茶,拧紧瓶盖后抬眼望向食堂墙壁上播放着晚间八点档连续剧的电视,男主过于浮夸的演技和棒读的对白看得他只觉得胃部一阵不适。

 

仔细看了看对白和人名,好像是自己刚到日本不久,为了维持基本生活写的三流言情小说?当初因为急着需要生活费所以也没太在意这部作品的影视改编权这种事情,听制片人说会请当红的演员和明星来拍他就压根儿没插手管这件事了。现在的话……

 

罢了,并不是很想承认自己当年写过这种东西。

 

旋开瓶盖再度饮了一口乌龙茶,瞥一眼食堂里因为男女主拥抱轻吻而一脸激动地差点落泪的女孩子们,优作险些被含在嘴里的乌龙茶给呛到。

 

就因为这部剧的男主颜值高,所以演技浮夸成这样都有人看吗?

 

真是搞不懂女孩子们啊……

 

“咦?这不是工藤优作吗?”

 

尖锐的嗓音划破闷热得凝固成一团的空气,炸//弹一样在小小的食堂中炸响,惹得众人纷纷循声望向贩卖机旁喝着乌龙茶的工藤优作。

 

“诶诶?就是那个抄袭了渡边先生小说的那个工藤优作?”

 

“真的假的?他怎么会在这里?”

 

“喂,你父亲真的是黑社会老大吗?喂!你别跑啊!”

 

开什么玩笑?为什么在这种时候被认出来?

 

工藤优作怔了下,迅速戴上连衣帽外套的帽子,拨开人群拔腿冲出医院,他不知道将去何方,也不知道最终目的地会是哪,他只是想逃离好奇的众人对他的指指点点和议论。灼热的空气灌进肺部,更是让他一时间有些喘不过气来。手背拭去面颊滚落的汗珠,在亮起红灯的街角刹住狂奔的脚步。趁着等绿灯亮起的间隙,他环顾着周遭的环境,发觉自己不知何时跑到了医院附近的商业街,头顶的广告牌在轮番播放着化妆品的广告,左手边的办公大厦到了晚上便成了灯光秀的舞台,各式的霓虹灯组成或可爱、或炫目的图案。

 

真想有一天和有希子一起来这里看这样美的灯光秀啊……

 

工藤优作抬眼看着灯光组成的猫咪图案,单手插进裤子口袋里,浅浅勾起唇角,头顶的巨幅广告牌映得他的面庞微微发亮。瞄一眼广告牌上Q弹可口的章鱼丸子,未吃晚餐的他不由得揉了揉饥肠辘辘的胃。

 

本想在医院食堂随便弄点米饭草草打发这一顿的,但是目前这种状况是断然无法折回。那么,口袋里仅有的这点钱,能买啥啊?

 

工藤优作皱着眉头盯着从口袋里摸出的100日元硬币,抽了抽唇角。

 

“客人,来点章鱼丸子吗?——不贵不贵,你手上那枚硬币就足够了。”

 

鼻尖萦绕着章鱼小丸子的香味,让工藤优作忍不住在路边的店铺驻足。店铺里一手执着扇子,一手不停翻动着圆润Q 弹的章鱼丸子的大叔笑盈盈地看着迟疑不决的他,似乎看出他的心思,补充道。

 

“那……来一盒吧。”似乎也想不出仅有的100日元硬币还能买到什么,优作思索片刻,决定道。

 

“好咧!给!”大叔将八个章鱼丸子整齐地码放进纸盒中,淋上沙拉酱和章鱼烧酱,洒上柴鱼片和海苔碎后,捧在手心上递给优作。

 

“谢谢,”工藤优作手捧着盛满刚出炉的章鱼丸子的纸盒,用牙签戳起一个煎烤成微黄色的丸子,吹了吹后扔进嘴里,细细咀嚼着,汁水混杂着酱汁挑逗着味蕾,他不由得赞叹了一句,“哇,好好吃!”

 

“是吧?大叔对自己的手艺还是很有自信的哦!”

 

既然没有什么明确的目的地,那我干脆先在这里吃章鱼丸子,喝着刚才在贩卖机里未喝完的乌龙茶,欣赏下灯光秀好了。

 

“哇啊,看那边!那边那边!”

 

“这个图案,该不会是……”

 

街头上往来行走的人群突然间想被一只无形的手关掉开关一样,停止的行走,只剩下阵阵尖叫声在优作的耳畔回荡。他眯起眼顺着街道旁一个背着单肩包激动地不停挥手的少女手指的方向望去,作为灯光秀幕布的大厦灯光倏尔熄灭,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头顶高筒礼帽和脸上戴着着阴森笑容的金属面具的人脸。

 

“暗夜男爵!那是暗夜男爵的标记吧?”

 

“天哪我上次还是在法国看到的!这次他居然来日本了!”

 

“我跟你说,他超帅的!他的目标一直是战争期间流落到异国他乡,被私人收藏家占为己有并公开展出的宝石。他会把那些宝石偷走,并且还到原主人手中。没有人知道他的真实身份,他就像亚森罗宾一样,神出鬼没的,警方都拿他没辙。”

 

暗夜男爵?不、不会吧?

 

视线落在大厦顶上穿着墨蓝色的大衣和斗篷,戴着高筒礼帽和金属面具的人身上,优作艰难万分地咽下险些把自己噎到的章鱼丸子,极力压抑住内心的惊讶,踱步到街角的人群中,仰起头看着笼罩在大厦顶层蓝白色灯光中的身影,头上戴的风帽随着昂起头的幅度悄然滑落,他的面庞再度毫无遮掩地暴露在夜晚的霓虹灯光下。街头上响起警车的鸣笛声,伴随着搜查二课的人骂骂咧咧的嗓音。

 

“那家伙不是活跃在法国街头的吗?怎么突然跑到日本了!”

 

“你不是一直很想抓到他的吗,中森?”

 

“闭嘴,赶紧给我盯紧,别让他又逃了。”

 

“警官,看!灯光又有变化了。”

 

——YOU KNOW WHO I AM.

 

——COME AND FIND ME.

 

“混蛋!这家伙是在挑衅吗!”坐在警车里被同事称为“中森”的男人愤怒地捏扁了烟盒,“我要是抓到你,绝对把你丢进监狱,你给我等着吧,暗夜男爵!”

 

不,这不是什么挑衅,也不是什么挑战书。

 

工藤优作咽下最后一个章鱼丸子,双手插进口袋里,绽开怀念般的微笑。

 

那是一个讯息。——只传达给我的讯息而已。

 

好吧,我当然知道你是谁。

 

我这就来找你了。

 


评论(14)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随心情更新,挖坑不填爱好者……
柯南圈半退坑中……
海贼相关连载ing

关注的博客